服務項目-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 男女性更年期療程

男女性更年期療程

誰適合接受男女性更年期療程?

女性臉部潮熱、陰道乾燥、盜汗、情緒不穩定、 憂鬱症、睡眠障礙、性慾減少,骨質疏鬆等。

男性性慾減退,自覺勃起功能衰退,情緒變化,容易疲勞, 沮喪,易怒,伴隨著智力及空間感的退化,肌肉鬆弛及肌力減退,骨質疏鬆等。

經荷爾蒙檢測,男性或女性荷爾蒙不足

 

何謂荷爾蒙(Hormone)?

人體內的荷爾蒙系統是由內分泌系統所建構的,而這個系統是由許多負責製造並將各種不同的荷爾蒙送到人體內各部位的腺體所組成的,它們負責執行指導體內所有細胞活動的任務,控制人體許多功能,包括生殖系統、免疫系統及新陳代謝系統等功能。

當任何一種荷爾蒙的濃度過低時,人體的機能就會異常,如感到疲倦、體重增加、性慾不振、體力減退、並容易罹患重大疾病。

 

老化與荷爾蒙的關係

這些荷爾蒙除決定人體身心整體健康狀況外,亦扮演著老化時鐘的角色, 控制人體何時發育,該於何時表現何種身心功能的機制, 如青春期、壯年期、更年期等。

人體荷爾蒙基準是在25歲到30歲達到最顛峰,以後便開始下降。 剛開始時,減少較少,所以影響輕微,感受不大。

但一旦邁進40歲以後,感受就開始強烈,即便我們生活方式依然不變,健康無礙,但已不再像過去一般的精力充沛。 體重會不斷增加,白頭髮一根一根的冒出來,肌膚開始變皺等,正代表整個荷爾蒙系統已經開始衰弱了,也正代表老化已加速來臨。

荷爾蒙補充療法透過血液與尿液檢驗, 針對不同年齡男性和女性之荷爾蒙特徵與需要, 來分析全身各種荷爾蒙的缺失情況,包括:脫氫外雄固酮、 退黑激素、生長激素、孕稀醇酮、動情激素、黃體激素、睪固酮、甲狀腺荷爾蒙。 經過荷爾蒙缺失的測驗及臨床的診斷後, 設計出一個整體的天然荷爾蒙補充計劃,使人們恢復至25到30歲的巔峰狀況。

 

何謂Bio-identical生物同質性荷爾蒙補充療法(簡稱BHRT)

本診所使用的荷爾蒙為天然的或稱與人體所分泌之荷爾蒙是一樣的, 其化學結構與身體原本的荷爾蒙結構一致,而其功能也是一致的, 我們稱之為天然的Bio-identical荷爾蒙。

天然荷爾蒙通常都被人誤解為必須取自於天然的資源或植物, 其實天然的意思是,當荷爾蒙被攝取進入體內時, 其機能與構造是與人體內的荷爾蒙完全相同, 它可能是在實驗室或藥廠製造出來的, 如果採用完全來自大自然的荷爾蒙(如薯類及大豆類),通常其功能較弱, 而且可能與體內原有的荷爾蒙功能不相似。

合成的荷爾蒙通常是將某種天然物質的化學結構加以改變, 而加工製造出來的藥品(如Conjugated Equine Estrogen,動情激素和 Medroxyprogesterone, 黃體素),只有少許類似荷爾蒙的作用, 效果不佳,且有較多副作用。

 

為女性設計的天然荷爾蒙補充療法

(Bio-identical 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BHRT)

女性停經後,體內的動情激素和黃體素分泌大量減少,卵巢功能極急速下降, 此時女性患心臟病的比率極劇上升,甚至超過同年齡的男性。

動情激素在美國已被使用超過四十年以上, 大多用於治療更年期症狀如臉部潮熱、陰道乾燥、盜汗、情緒不穩定、憂鬱症、 性慾減少等,若補充動情激素則可改善這些症狀。 更重要的是動情激素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和骨骼疏鬆症的機率。

研究指出,單獨補充動情激素而不補充黃體素會增加子宮頸癌和乳癌的機會, 主要的原因是動情激素會使子宮內膜增生而導致癌症, 因此醫師都會建議停經婦女同時補充動情激素和黃體素。

合成的動情激素如Premarin (Conjugated Equine Estrogen) 是由馬尿中所提煉出來,合成的黃體素如Medroxyprogesterone (Provera)成份 為progestins,其化學結構與人體內原本的荷爾蒙結構不一致,功能也各異, 有的還可能造成身體的負面作用。

比如說和成的Progestins 會讓動情激素對控制膽固醇的好處消失、 可能造成失眠、躁鬱、沮喪、血糖增加、提高患乳癌之機會, 天然的黃體素會幫忙動情機素調節膽固醇,會改善睡眠的品質, 降低血壓、防止產後憂鬱症、並有鎮靜作用、使血糖減少、防止乳癌等。

通常健康的女性體內也有少量的男性荷爾蒙,是由卵巢所分泌, 其作用為增加女性性慾、幫助動情激素之功能、增強骨骼以防止骨質疏鬆症、 降低乳癌發生率,若服用過量會造成男性化 (長青春痘、體毛變粗、聲音男性化、脂肪增加)、水腫等。

 

為男性設計的天然荷爾蒙補充療法(BHRT)

隨著年齡增加,男性的性腺功能會在更年期慢慢的起變化。

由於負責生產荷爾蒙的睪丸萊氏細胞(Leydig Cell)數目減少, 性激素的產生和分泌會逐漸減少,男性荷爾蒙的分泌及精子的生產力亦會下降, 甚至不育。

除了年齡因素,男性荷爾蒙亦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包括家族遺傳、肥胖、心理壓力、抑鬱、酗酒、吸煙、藥物、飲食習慣及衛生等。 男性荷爾蒙減少,那些受到雄性激素影響的機能組織,其功能會逐步減退。

包括﹕性功能減弱,性慾下降,勃起出現困難; 肌肉強度減少,造成肌肉鬆弛, 脂肪積聚; 骨質減少,骨折機會增加,甚至出現骨質疏鬆症; 情緒不穩定, 容易疲倦、失眠,精神不振; 膽固醇上升,胰島素功能減弱。 「年長男性荷爾蒙衰退症候群」有以下的特徵﹕性慾減退,自覺勃起功能衰退。 情緒變化,容易疲勞,沮喪,易怒,伴隨著智力及空間感的退化。 肌肉鬆弛,肌力減退。體毛減少。骨質疏鬆。內臟脂肪增加。

年長男性荷爾蒙衰退症候群的治療辦法為適度補充男性荷爾蒙, 其目的在於維持性慾,讓患者覺得較健康。亦有研究指出, 補充男性荷爾蒙能預防骨質流失,增進肌肉力量及體力。

目前美國抗衰老醫學會建議荷爾蒙皮膚擦劑效果好且不經過肝臟代謝, 不會增加肝臟負擔。

台中康普頓診所,特聘美國抗老專科醫師,引進歐美女性健朗秘訣, 生物同質性荷爾蒙全人療法。

女人失去荷爾蒙的滋潤,就像枯萎的花朵,情緒失控,皮膚粗糙, 頭髮乾燥,沉悶不樂,鬱鬱寡歡,沒有活力, 這些都不討人喜歡,更不討自己喜歡。

完整的全人的荷爾蒙補充,而非單單補充雌激素黃體素, 才是恢復身體活力並延遲老化的王道。

可是補充荷爾蒙安全嗎? 化學性的藥劑,會不會引發癌症呢?

康普頓診所特聘美國抗老專科醫師, 將歐美女性所使用的安全荷爾蒙---生物同質性荷爾蒙引進, 這是一種與您體內荷爾蒙一模一樣的荷爾蒙,非常安全。

 

更年期之「身」「心」「靈」調理

希塔舒壓艙 Theta Chamber

更年期病人常常除了潮熱之外,由於荷爾蒙在腦內失去平衡, 因此還有許多情緒方面的問題困擾,例如:焦慮、緊張、心情起伏,憂鬱,甚至失眠。 「身體方面」,需要藉由作息規律,適度的運動, 適當的補充富含B群的食物或是保健品有幫助外,還可以使用天然荷爾蒙補充。

至於「心」和「靈」方面,也需要配合調理, 更年期症狀才會改善良好,輕鬆愉快地度過更年期障礙。 有些人會藉由瑜伽靜坐冥想,來沈靜心靈。 但是現代人資訊太過繁多,能夠屏除雜念,進入深沈冥想究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 這個需要有好的靈性導師加上個人非常努力的練習,才能學得沈靜心靈的秘訣。

但是,拜科技之賜,腦太空艙可以幫助不易放鬆的且容易緊張的人,不用靠努力練習靜坐, 就可以達到極度放鬆和身心靈平衡。

只要簡單的躺在腦太空艙裡,藉由光線刺激, 放鬆的音樂以及音頻震盪,加上等速的艙體旋轉,誘導腦部進入Theta 腦波。 (備註:Theta 腦波大多出現在人體極度放鬆時,或是禪定冥想、或禱告時,產生的一種腦波) 每次三十分鐘的腦太空艙,可以幫助身體達到極度放鬆,身心靈平衡的感覺, 進而緩解焦慮,緩解情緒起伏,失眠的症狀可能得以改善。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06 年簡字第 236 號行政判決: .....惟單純標榜性功能、性能力之醫療廣告,並非有傷風化,尚可能有助於消費者性行為自由、生育權、健康權及婚姻與家庭制度性保障之實踐,系爭函釋僅以醫療廣告標榜生殖器官整形、性功能、性能力之宣傳,遽認屬於以其他不正當方式為宣傳,顯過度限制刊登醫療廣告者之商業性言論,對於資訊接受者知的權利侵害亦逾必要限度......
見證均屬個案,療效因人而異

陳盈昌醫師

• 康普頓診所院長
•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 前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 公衛衛生&預防醫學碩士
•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王麗惠醫師

• 康普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 美國營養學院認證營養專科醫師
• 東海大學推廣部樂齡大學兼任講師
• 康普頓診所副院長
• 台灣中西醫師
• 美國加州中醫師
• 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
• 上海宮氏信息針灸法傳人
•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康普頓診所FB 康普頓診所IG LINE ID:@kompton GOOGLE MAP地圖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