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關於康普頓 (隱藏

關於康普頓

陳盈昌院長的話

身為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深入基層做居家照護,看盡人生百態。 無論是低收入戶選擇的安養中心,或是高收入層會去的老人公寓, 也不論是豪華別墅裡臥床的阿嬤,或是陋巷裡癱瘓的青年, 都曾是我到府服務的對象。 人在疾病的面前,是不分貧富貴賤也沒有階級之分的。 台灣人個個努力奮鬥,無非是求年老時能享清閒, 能不必奔波勞苦,能達到財富自由。 可惜的是,年老時財富或許自由了,身體卻未必自由。

什麼是"身體不自由"?

年老時體力不濟,膀胱無力,記憶衰退,天天失眠,或週週便秘。 男性抽菸喝酒應酬多年,換來高血壓糖尿病兼動脈硬化, 年老時天天離不開一大包的藥。 年老時女性荷爾蒙失調,年老時情緒無法控制, 年老時體重也直線上升,年老時皮膚發斑起皺,年老時天天唉聲歎氣。 年老時夫妻相看無趣,性致冷淡,再也無絲毫春天的心情。 而我們以為年老時是無可避免,也無法改變的"正常衰老"過程。 覺得無力做什麼去扭轉年老,也不以為有方法存在。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實在為我打開了另一扇窗。 如今我像是站在醫學巨人的肩上一樣,對年老時疾病與健康的關係, 對老化與如何對延緩老化,有了全新的觀點和了解。 這是醫學院裡沒教過的東西,也是在醫院受訓時沒學過的東西, 年老--對大多數的傳統西醫而言都是陌生的, 抗老醫學卻已在歐美先進國家行之多年,而且蓬勃發展, 繼續在發揚光大中,而且愈來愈多的經驗和心得被發表出來, 愈來愈多的理論被證實出來,愈來愈多的奧秘被揭露出來。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齊聚ㄧ堂, 分享他們最新的年老發現和臨床上的治療經驗, 我能接觸到這個全新領域,心中滿了感謝和讚美, 真是幫助人年老時活出健康人生的路。 全球的人口正邁上高齡之路,我們身處這ㄧ個世紀, 與全球的局勢與脈動息息相關, 您想好了年老時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和活力, 讓自己做一個年紀雖老,年老時卻活力體力健康都不老的人嗎?

康普頓診所 願健康普及 活力永不停頓

 

  • 1
  •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