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排毒保養-常見問題-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常見問題

2021-05-06

常見問題 | 重金屬排毒保養

Q1 誰需要接受重金屬(神經毒素)排毒療法?

A:從事電腦、航太、光纖、金屬、電池、焊接等從業人員,養殖業者、農產品種植業者,油漆從業人員,從事油畫人士、油畫顏料從業人員,有長期服用藥物,如中藥、胃藥...等 經常食用海鮮,如魚類、生蠔...等 最近有異常掉髮情形者 經常覺得疲憊、沮喪、憂鬱、記憶衰退者。
其實,大部分人生活在污染的環境下,都需要小心體內有重金屬累積,本院將重金屬檢測內含於抗老療程內,發現無ㄧ人倖免,幾乎都有體內某些重金屬過多的情形。關心健康的人,都應該檢測ㄧ下,確保自身安全。
另外就是生育年齡婦女,為免體內毒素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發展,都應於孕前檢測並進行排毒。

Q2 只有從事金屬、電池、焊接的從業人員才是重金屬污染的高危險群嗎?

A: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機會暴露在毒性元素當中,那是因為工業技術的進步,造成環境中有毒元素的持續增加,從空氣污染、油漆塗料、電池到海產、飲水、蔬果等不一而足。
台灣常見的毒性元素來源如下:
元素   來源
鎘    接觸香煙煙霧、廢棄
鎳    氰化油、顏料、電池
鋁    防汗劑、制酸劑
錫    某些牙膏、罐頭、殺蟲劑、染料
鉛    油漆、自來水、電池、化妝品、染髮劑
汞    牙齒填充物、魚類、電池、顏料
砷    化學及玻璃工業、半導體業、光電業、發光二極體
其中以鉛、汞、砷為前三大毒物。這些毒素被人體吸收後並不會被排泄出去,只會囤積在體內的脂肪、骨骼等組織內,長期累積結果,最後造成廣泛的身心不適,包含:沮喪、憂鬱、記憶力減退、疲倦、關節疼痛、骨質疏鬆、自閉症、老人癡呆、學習障礙…等。不幸的是,這些症狀並非特異性,因此不會令人聯想到是重金屬污染的結果,忽略到毒性元素暴露的檢測,只朝向其他科作檢查,並未找到真正原因,延誤治療的時機。
例如: 過量的鉛與疲倦、便秘、失眠、情緒不安、過動與兒童學習障礙等問題有關。 過量的鋁與老人癡呆有關,而且可能導致磷消失殆盡。而磷對骨骼的健康非常重要。 過量的砷與疲憊、皮膚病及手腳刺痛等問題有關。 過量的鎘與疲憊、組織老化、肌肉骨骼疼痛、貧血以及過度緊張等問題有關。 透過重金屬檢測,利用頭髮檢體,可分析出20種可能有害的元素,如鉛、汞、砷、鎘、鎳、鋁、錫…等。
因為在生長期間頭髮毛囊需要血液提供養分,所以頭髮中元素的濃度可以反映其他身體組織的狀況,科學證實頭髮分析對於長期毒性元素暴露是精確且值得信賴的。平時應避免接觸或暴露在有毒環境中,譬如儘量減少染髮次數、不要使用鋁製鍋具烹煮食物、不要使用銀粉填充牙齒、少使用揮發性液體;如果是工作場所的需求而避免不了,那麼建議除了每年定期的檢測之外,更應該作排毒療程,透過螯合與拮抗金屬的作用,將累積的毒物排出,還原身體的健康機能。

Q3 一般排毒點滴需要多久的時間,打完之後需要注意什麼呢?

A:以美國抗衰老醫學會的研究,排毒點滴需要完整的30次療程,每次需要至少3個小時以上,效果較顯著。打完點滴當天,有些客人會比較疲倦,體力會比較虛弱,此時要多休息,避免做激烈的運動,或是去做SPA、游泳等耗體力的活動。當天只需要休息,隔天即可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Q4 過程中,怎麼知道自己真的有排毒出去呢?

A:當然在做排毒之前,會先做身體的檢查,如一般的抽血檢查還有重金屬尿液的檢測,檢測完後才可以開始施打排毒點滴。等整個排毒點滴療程結束後,會再做一套完整的重金屬尿液檢測,來求證身體到底排出多少毒素。

Q5 打排毒點滴是否會有皮膚起疹子的情況?

A:在排毒的過程中,毒素會從尿液和皮膚的管道出去,所以在做排毒點滴的前幾次,有些人會有皮膚起疹子的情形,但幾次之後就好了,不需要特別的吃藥或擦藥。

Q6 聽說我們人體很容易累積重金屬,那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

A:可以做重金屬的功能性檢測。這種檢測只需收集尿液即可知道我們人體內有哪些重金屬且含量是多少。檢測重金屬種類共有25項,可選擇比較常見的6項來做檢測,例如砷鎘汞鉛鎳鋁等。也有驗頭髮和抽血驗紅血球的重金屬含量的,但慢性神經毒素中毒以尿液中的含量最具代表性。頭髮中的重金屬含量,僅能代表暴露量,不代表體內真實存在的量,而抽血驗紅血球則是檢測急性中毒的作法,因為紅血球的生命只有120天。尿液重金屬檢測,分為鰲合前後對照,可以分的出到底是有機重金屬或無機重金屬,通常無機重金屬是比較毒的。但報告時間會比較久,大約需要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 1
  •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