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富通輔助治療糖尿病、腎病、 心力衰竭和肋膜積水:病例報告和文獻回顧-康普頓診所┃預防醫學┃更年期調理┃心血管保健┃增肌┃減脂┃腦部退化延緩 ┃肌少症┃阿茲海默┃性功能障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2-05-10

最新消息 | 御富通輔助治療糖尿病、腎病、 心力衰竭和肋膜積水:病例報告和文獻回顧

御富通輔助治療糖尿病、腎病、

心力衰竭和肋膜積水:病例報告和文獻回顧

治療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CKD 的御富通療法

疾病的改善是由於在現有藥物中添加了新的中草藥。儘管如此,醫學正在研究開發成本更低和更有效的藥物。中草藥已被認為是治療腎病的替代藥物。據報導,這些中草藥不僅可以改善症狀,還可以阻斷或延緩腎功能衰竭的進展 [10-13]。此外,與中草藥相關的副作用少於與化學複合藥物的副作用 [10, 14]。有些研究 [10, 14] 描述了將中草藥與化學複合藥物合併使用以減少臨床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並協助完成治療的療程。這一篇醫學文獻[15] 報導了御富通輔助治療慢性腎臟疾病患者的療效和安全性。御富通,是一種草本萃取液配方,含有黃芪、黨參、女貞子、花旗參和紅景天。黃芪可以改善腎功能 [16],改善腎間質纖維化 [17, 18],減少白蛋白尿、蛋白尿和血清肌酸酐 [19, 20],降低心肌細胞凋亡 (Liu et al., 2018)。花旗蔘加上西醫標準療法改善了急性冠心病患者的預後[21]。紅景天和西藥合用對缺血性心臟病有正面改善作用[22]。

 

摘要:糖尿病神經病變(DN)是一種慢性腎臟疾病(CKD)。有常規用於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藥物,但存在多重用藥的風險,仍需尋找更具成本效益的糖尿病神經病變治療方法。在此,我們研究了中藥在慢性腎臟疾病治療的角色。一名患有糖尿病腎病終末期腎病的 60 歲男性患者(估計腎小球濾過率 [eGFR] 19.1 ml/min/1.73 m2 和尿蛋白/肌酸比 [UPCR] 4350 mg/g)正在接受治療至少有 12 種西藥。患者因呼吸困難加重住院,發現除了腎功能衰竭(N-末端腦利鈉肽前體 [NT-pro BNP] >22,000 pg/ml)外,還有積水性肺炎和充血性心臟衰竭。

患者要求出院,並在家中使用減少用藥的種類(從12種西藥減到剩下四種西藥,Glimepiride, amlodipine, Bisoprolol, and spironolactone)並開始使用含有 5 種草藥提取物的御富通進行治療。 3 個月後,他的臨床症狀和體徵改善,eGFR 增至 59.8 a ml/min/1.73 m2,NT-pro BNP 降至 1085 pg/ml。該病例顯示,過多的用藥是治療慢性腎臟疾病的風險,而草藥製劑在輔助治療該疾病和相關的充血性心臟衰竭可能是安全有效的。

TOP